close

今個我在台大醫院便利商店椅子區哪兒休憩,我是在等朋友的
前排那位身穿著藍白間隔上衣深藍牛仔褲的男子,
理著小平頭,根根分明一般齊頭頂較為稀疏呈海星樣,直起腰桿坐的好挺。


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,
熙熙攘攘的人潮使他特別搶眼,
是何等動力或動機讓他維持此姿勢超過十分鐘以上呢?
是等著情人?親人?
不襟讓我開始對他有些好奇了。
也讓這角色在我腦海中偷偷出現在的各個場合,幻想著。


可以是蹲在茅廁拉不出一丁點暢快的便秘者;
受冤獄之災飽受煎熬卻仍帶凜然正氣的囚犯;
著輕便服坐於深山中吸取日月精華的修行僧;


或著再誇張點,
剛剪完新髮型癱坐椅上呆望鏡中樣貌的女士?也可吧。
礙於想像力不足,暫時無法賦予他新的戲碼,幻想也只好就此打住。


我的朋友來了,男子依然不動如山挑望遠方,
感嘆,天下男子有多少能像如此般癡情依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