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Remember Me】是部原創電影。
如果在短時間內問出我的感想,我只會說:「嗯~值得看一看」。

* * *

聽完原聲帶,挑出一首代表,第一首─Opening

以下繼續,




        導演Allen Coulter找來了當紅偶像演技派小生Robert Pattinson飾演主角Tyler,實在找對人了!Robert的演技足以詮釋Tyler與父親之間因為對愛的表達方式不同所造成的,那種憤怒、挫折、的緊張關係。而Robert自己也認為這角色還在成長,也反映出現實生活中的他自己。「泰勒的角色性格,是積壓了多年的怨恨和委屈。」他說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己覺得Pierce Brosnan(Tyler老爸)嫌老派了一點,一個手靠在桌上手指交叉撐著頭盯著Tyler、或者出車門扶著窗緣仰望大廈,演內心戲但又有一點點僵硬,害怕這樣講對他苛薄了,畢竟老牌演星也是殺出一條血路才有今天的地位,只是看他演會提醒了我:這是戲阿~孩子。相較Chris Cooper(Ally老爸)就挺自然的,其他演員倒沒多大注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除了畫面唯美,內容描述親情多餘男女間的愛情,但愛情又添加了一層(Ally兒時失去母親的傷痛,以及與爸爸的關係),兩個擁有強勢的老爸和幼時創傷成為相互慰藉心靈的情侶。再外加同儕問題(Tyler妹妹),爾後又遇到小倆口對於認識之初造成的小誤會,一部片能包含那麼多又能使之頭尾呼應,真的是非常用心,我是喜歡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結尾的意外,想想是因為看到預告片營造的氣份就認定了外加悲劇心理作祟,在Tyler妹妹針對哥哥喝酒這件事說老哥已經21歲了(在戲中也度過了22歲生日),在Tyler向Ally訴說哥哥在22歲死時,911當天Tyler將自己的筆記本放在熟睡的Ally旁(怎麼會突然把自己隨身攜帶的筆記本拿開好像預知了將不再見一番)。但我又回應了自己,沒有這場意外,就無法顯示Tyler在所有關係的變化中的重要性;沒有將本子交到Ally手中,Ally也無法更清楚了解Tyler的內心(在這我會覺得像兩心靈更貼近的具現化),總之,有些安排是有它的必要性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觀畢,不管身邊有沒有牽手都會想好好珍惜在心中重要的他(她),即「愛在此刻,即是永恆」。




751c04b4-DF-16749R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